学工动态

学工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学工动态 -> 正文

学生处及各院系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

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2023-12-25


学生处及各院系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


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,消除宿舍安全隐患,预防安全事故发生,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,12月22日,学生处及各院系对雁塔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“冬季消防安全”专项检查。

学生处级各院系按照学院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有关要求,组织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,主要检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、私拉电线、吸烟等现象。检查过程中,对学生宿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进行了整改,对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予以查处,并开展安全教育,引导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确保冬季生命财产安全。从检查情况来看,学生公寓安全用电及卫生等方面情况整体较好,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,作了详细记录,提出了整改要求。将在师生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,持续对学生进行用电安全防范意识教育,排除宿舍隐患,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,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不疏不漏

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、生活的重要场所,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,增强学生安全意识,不断推进文明宿舍和平安校园建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