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想教育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思想教育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学工部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

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2024-03-21

学工部组织召开少民族学生座谈会

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,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,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,321日中午,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(处)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,学生管理科、资助中心、团委负责老师,以及各院系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座谈

会议伊始,学生管理科负责老师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,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”重要论述

随后,在互动交流环节,来自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介绍、交流了自己的个人情况,从学习、日常生活、校园活动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、所思所感,以及目前遇到的关于学习、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疑惑,针对日常生活和学习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。

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,对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成长发展需求,进而更好的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。学院将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、管理、服务工作,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