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健康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心理健康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我院第九届“阳光护航”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正式启动

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2024-03-27

我院第九届“阳光护航”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正式启动


3月26日,我院第九届“阳光护航”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明湖湖畔举行。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四军,学工部、研工部、团委相关负责人,各院(系)党总支书记,全体辅导员、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。

启动仪式在心协同学的歌声中拉开帷幕。美术史论系二级心理辅导站代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。学工部负责人为2024年度兼职心理教师颁发了聘书。

李四军副书记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。他指出,大学阶段不仅要注重知识的积累,更要关注心灵的成长,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。学工部心理中心、各教学单位和全体辅导员,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,宣传好、组织好、开展好各项心理育人活动,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模式和方法,共同把我院心理育人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。同时,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:一是要珍惜大学时光,努力学习,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,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,学会调整心态,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。二是要积极参与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各项活动,通过实践体验,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,掌握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和技巧。三是要将心理育人的理念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不仅在活动中学习,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实践,让健康的心理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有力支撑。

本届心理育人宣传季以“惜青春韶华,赴‘心’辰大海”为主题,据悉,接下来心理中心将牵头各教学单位开展一系列的丰富的心育活动,充分利用“阳光护航”心理育人宣传季的活动平台,组织学生广泛参与系列活动,让同学们在活动参与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,在亲身体验中提升心理健康素养,促进大学生健康和谐发展。

党委副书记李四军讲话

美术史论系交流工作经验

学工部负责人为2024年兼职心理教师颁发聘书

合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