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健康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心理健康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心理讲座丨在主动适应中收获成长

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2023-12-06

在主动适应中收获成长

2023年11月22日下午,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临潼校区开展《在主动适应中收获成长》主题心理讲座,本次讲座由心理中心杨梅老师主讲,艺术教育学院2023级学生参加了讲座。

杨老师从学生案例展开,分析了大学生入学适应不良的表现和原因,强调了学业过渡阶段适应问题的普遍性和主动适应的重要性,引出主题。

接着,杨老师从“心理适应”、“人际适应”、“主动幸福”这三个方面,结合心理健康知识、心理学研究和自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,带领同学们从探索内在优势因素、效能因素、外部支持因素三个方面复原心理能量,提升心理韧性,促进心理适应;通过了解人际交往的原则和方法,提高人际交往能力,促进人际适应;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,发挥对心理健康和人生幸福负责的主动性,提升生活幸福感。

最后,杨老师强调“青春由磨砺而出彩,人生因奋斗而升华”,祝愿同学们在奋斗中适应大学生活和社会发展,在奋斗中收获幸福和成长。

此次心理讲座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,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,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,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、主动调整、主动求助,收获美好的大学生活!